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第五期“院长约你喝咖啡”活动

2017年03月17日 10:53 供稿:经管学院 林文丹(学生) 点击:[]

    3月1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Go Cafe”创业书吧开展第五期 “院长约你喝咖啡”活动,活动由潘福中副院长主持,学生院长助理林文丹、陈武铨及六位学生代表参加。

    为了解学生在校兼职情况,此次“院长约你喝咖啡”主题确定为:“如何理性看待大学生兼职行为?”活动中,参与同学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综合而言,他们对在校期间的兼职行为表示支持,认为兼职不仅能锻炼提升语言表达、沟通协调、情绪控制等能力,培养良好职业精神;还能通过形式多样的兼职学习到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竞争力。同时,他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校兼职岗位有限,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兼职资源;二是学校发布兼职信息渠道不畅通,学生获取兼职信息困难,希望学校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存在小部分同学借“学校旗号”发布虚假或诈骗兼职信息,希望学校能够采取多种方式对兼职信息发布进行监管。

    潘福中副院长在认真倾听同学们对“大学生兼职行为”的想法后,对学生存在的疑问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潘福中副院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就业能力培养,积极引进企业合作搭建真实性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专业实习、兼职等实践活动,以此全面培养职业素质与提升就业能力。同时,强调大学生兼职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安全兼职,确保兼职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二是理性兼职,增强是非辨别能力,不从事违法违规的兼职;三是合理兼职,做到学业与兼职两不误;四是科学兼职,针对性提升就业能力。

    最后,潘福中副院长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送出亲笔寄语的笔记本,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就业能力,此次“院长约你喝咖啡”活动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学院领导和学生的距离,能让同学们无压力地反映内心真实的想法,让院长们能更亲密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近距离地聆听同学们的心声。

 潘福中副院长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合作无边界,共赢无止境——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站内团体辅导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市场营销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