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机电、信息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2017年04月27日 17:0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杰 王静贤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切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5日晚19点30分在人文艺术楼1405课室召开了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董东欣老师主讲,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参与到团课的学习中,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伊始,董书记围绕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做出讲话,提出要以先进的政治思想、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进步的基石。随后,董书记采用案例教学法,通过概述团史、起源、团员信息阐述了团的历史。紧接着,董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的基本知识和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同时明确指出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一、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美好人生;二、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践行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三、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紧扣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造;四、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矢志艰苦奋斗,永葆青春本色;五、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勤于修身养性,锤炼高尚品格。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青年团员提高了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先锋模范意识,激发了作为团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期望每位有抱负、有思想的学生都能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副书记董东欣授课

 

上一条:悟党史 怀党情 颂党恩 宣党誓——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