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统一认识,迎接挑战,谋求金融专业发展

2017年11月01日 17:33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峰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在1526多媒体课室召开的学院教职工例会上,院长谢宗云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安排并详细讲解专业优化调整及学校未来升本规划。而金融专业教研室的证券与期货专业明年或将面临停招,这是继去年投资与理财专业被挂红牌停招以后又一个金融专业被停招。面对金融教研室原有的两个老专业都被停招的残酷现实,金融专业教研室老师在学院例会结束后在教研室内部召开了一个闭门会议,重点讨论金融专业今后的生存与发展问题。

大家纷纷认为证券与期货专业明年若被停招实属可惜。随着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和发展模式的逐步深入,夯实了经济发展基础,国民经济正走向持续性地良性发展的道路上,而反映经济发展状况的证券市场也呈现慢牛向上的趋势。若在此时停招证券与期货专业,如同股票在大底之时被抛掉,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甚为可惜。教研室主任沈峰引导大家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本着不要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的态度,存异求同,探讨专业本身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金融专业在创强工程、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和其他先进的专业相比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怎么迎头赶上,就成为摆在教师面前的现实问题。大家就此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虽然停招两个老专业,但是在学校的建议下,今年新增的金融管理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录取报到人数是计划数的200%多,为金融专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光明的大道。大家认为,要做大做强金融管理专业,在做好课堂教学质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一定要突显专业特色,打出专业品牌,可以在技能比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方面反映出专业特色;在教研课题项目方面,积极申报,证明教研室老师都是硕士以上学历的实力。

最后,沈主任强调,为激励教师一心为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努力,教研室内部将实行奖优、奖勤的激励机制:对表现好的老师,在课时安排、评优、外出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形成人人争优创新,共同进步的局面。

金融教研室会议现场

 

上一条:精确定位同协作,积极锻炼求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组织联席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企业领导开展求职辅导讲座——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引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