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开展“残康人士爱心探访”活动

2017年12月13日 10:33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阮素妍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大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志愿服务奉献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2017年12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联合江埔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广州市从化区黄围村开展“残康人士爱心探访”活动,我院资助服务站11名学生干部和11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探访活动。

探访伊始,社工老师先给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注意事项,按小组开展探访活动。探访过程中,每位学生志愿者耐心与残康人士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对他们的生活现状与身体情况进行了解并做好记录,及时反馈给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备份。此外,此行学生志愿者收获良多,残康人士的生活虽然清贫,但对生活并没有过一丝的抱怨,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的。

本次探访黄围村残康人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让受访的残康人士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给予大学生一个服务社会、帮助弱势群体的实践机会和平台。今后,学院资助服务站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全面开展大学生社区探访活动,提升学生的校外综合实践能力。

探访活动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院属学生组织核心干部素拓培训

下一条:走访企业寻路径 深度融合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