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

2017年12月28日 08:4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伟凤 点击:[]

学校推送的两位优秀种子选手在“金湾杯”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分别获得高职高专组二、三等奖的突破性成绩。为选拔优秀种子选手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在人文艺术楼322课室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潘福中副院长、甄晓青主任、阮素妍、林洁璇、欧春泽、宋丽美、邓顺兰、黄镇坚和林伟凤等老师担任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嘉宾。

首先,潘副院长就本次比赛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借助“以赛促学”的方式指导学生做好在校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以此深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他强调,制定职业生涯规划要立足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综合分析,精准定位职业目标,科学设计职业发展路径,清晰规划实施计划和备选计划,确保具有可操作性、可实现性。

接着,12位参赛选手身着正装上台展示分享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充分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在完成展示分享后,参赛选手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尖锐问题,大部分参赛选手都能正确把握问题的关键,且语言表达和思路较为清晰,应变能力较强。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分标准为满分200分,其中职业生涯规划书占100分,现场PPT展示和压力面试占100分。经评委老师综合评审,来自16财务管理2班林浩裕荣获一等奖;16物流管理2班许思敏、16工商管理2班龚蝶荣获二等奖;16会计2班魏楚霞、16工商管理2班谭淑仪及16会计4班叶亲盈同学荣获三等奖。

规划是指引,行动是关键。大学生要用心去规划职业生涯蓝图,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蓝图,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潘福中副院长致词 合影留念

 

上一条:会计文化节---初级授课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院属学生组织核心干部素拓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