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兴则国家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

——经管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05月03日 17:3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洁璇 点击:[]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和青年两大主体提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对于高校来说,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此,习近平总书记认为有3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场师生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自己受益匪浅:高校明确了办学的基础性工作,教师在此指引下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学生也坚定了成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

学习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永辉超市校园招聘专场宣讲和选拔会

下一条:情系毕业生 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经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走访碧桂园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