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会计信息化大赛

2018年05月18日 18:14 供稿:经管学院 熊辉根 点击:[]

5月17日晚上,由会计协会主办的会计信息化大赛在信工财经楼2120顺利拉开帷幕,来自经管学院会计类专业的2016级同学,共138名学生报名了这次比赛,由指导教师熊辉根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依托教考平台竞赛,由学院统一组织,用友公司协助支持。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会计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尤其加强学生对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认识,锻炼学生对企业信息化软件的操作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企业管理信息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学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去,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正式进入到比赛环节,熊辉根老师对在场选手进行指导。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同时进行现场考试。大赛使用新道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采用单人多岗独立竞赛方式,以真实的企业管理软件为应用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每位参赛选手独立完成自己的账套,涉及基础资料设置、日常业务核算、报表编制等模块。选手们根据在会计电算化课程中学习掌握的操作技巧,认真审题、细心操作。

参赛准备现场

比赛现场

 

上一条: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办“构筑大学梦,青春心征程”校园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专业诊改“质量月”工作方案解读暨工作推进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