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办“构筑大学梦,青春心征程”校园心理剧大赛

2018年05月21日 10:40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玉婷 江秋雨 陈志彬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及响应“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月17日晚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心理咨询中心肖浩杰主任、陈梦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典洋、骆建祥、韩华玲、李玉婷以及心旅协会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代表。

心理剧表演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八支队伍晋级到了决赛。决赛现场,学生通过剧中角色的扮演,运用角色体验和压力释放技术,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日常点滴,在表演中弘扬积极向上的大学生青春生活。经过八支队伍精彩的表演,心理剧主题为《咸淡不定的爱》的表演队伍凭借精湛的演技以及具有教育意义的剧情内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校园心理剧是一项具有艺术性和创造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它借助舞台表演的形式,将心理事件或者心理问题通过戏剧表演,促使大学生在模拟情境中重新经历心理事件,体验情绪冲突,实现自我探索和发现,从而更好地塑造大学生的健全人格。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更好地为校园营造健康的氛围,鼓励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心声,引导学生有意识地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校园心理剧表演场景 校园心理剧集体照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资助服务站干部换届大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会计信息化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