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六月份“院长约你喝咖啡”座谈活动

2018年07月03日 15:2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拓宽学院与学生的沟通渠道,拉近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提升学生对实践和就业这两个关系的理解。6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开展“就业与实践”为主题的“院长约你喝咖啡”活动,学院院长谢宗云、副院长覃常员及9名学生代表参加。

谢院长为我们分享了就业与实践的关系,指出当前我校学生动手能力还有待加强,在课余生活之中,可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多积累,使知识与实践集于一身,谢院长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以及理解,倾听了同学们的建议,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覃副院长提出五点关于就业与实践之间的关系。一是,要多锻炼、加强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多沟通,要养成会说,敢说的习惯;二是通过“山下挑水”这个生动的小故事,启示我们必须要强化自身,做一个有实干、有本领的当代大学生;三是向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了当前我校的就业情况还是十分明朗,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使就业质量与就业率两个指标能稳步上升;四是当我们面对就业之时,不仅要考虑薪资与待遇,更要考虑的是这个岗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多些考虑提升的空间。五是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在面对就业之时,可以适当考虑自己的兴趣。

本次院长约你喝咖啡座谈活动,不仅让学生直接向院长反应我们的内心想法,也让院长了解到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同学们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一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团学不散场 回忆不留白——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团委学生会第二届第三任年度总结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新建驻企工作站——乐有家“教师驻企工作站”正式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