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四期“青马工程”之“蓄力篇”

2018年09月03日 14:15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相关文件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以便将来更好地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8月29日至31日举办为期两天半的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生干部储蓄营之“蓄力篇”。学院团委书记甄伟文和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甄伟文书记以“朗诵与演讲”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举例论证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学生干部进行初步理解。随后,他以自己的个人见解和自身经历向学生干部讲述演讲与朗诵的方法与技巧,学生干部们聚精会神,虚心受教,针对他给出的文章依次朗诵和上台发表即兴演讲。

30日,林洁璇、李玉婷两位老师应邀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为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干部实用礼仪”和“学生干部心理调适”培训。

31日,学生干部一同参加副校长张德宜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开展“共青团十八大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强国时代青年的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八个方面为学生干部进行解读。张副校长表示学生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力量,共同立下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庄严誓言。紧接着,学生处处长孔练光以“学生干部在危机事件中应如何发挥作用”为主题,用校园危机事件为案例,教导学生干部在面对危机事件时应如何作为,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和价值观,也应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教育工作,建立师生间良好的沟通机制,给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培训期间,穿插安排学生干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及观看“90周年建军阅兵”、纪录片“三十二”等视频,不仅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能力,还提升了自身思想政治觉悟。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体学生干部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还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实践学习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团委书记甄伟文开班授课 晨练
“破冰”素拓项目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带班助理培训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