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科研实力 营造科研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之“专业期刊导读”讲座

2018年09月28日 15:13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胜庄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2018下半年工作要点,依“协同创新为重点应用型科学研究、技术发明和社会服务提升工程”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城建大讲坛”系列学术活动,实现科研水平提升目标,筑牢升本发展基础。

9月27日下午,“城建大讲坛”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经管专业期刊导读”在人文艺术楼631成功举办。学校科技处处长邱漠河、经济与管理大会计专业群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校副校长王媚莎担任主讲人。

王媚莎通过对2017年《会计研究》期刊的168篇文章的专栏归类、内容梳理和作者介绍,分析了会计专业人如何在快速阅读期刊的过程中发现专业发展方向,如何从专业发展方向及文章题目中寻找当下的研究热点,挖掘期刊中专业知识的闪光点,在此基础上进行专业学术研究,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学院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活动,旨在希望全院教师更加重视高层次的学术成果和高端的科研项目,不断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加强教师的相互联系与协作,聚焦科研热点,形成科研团队。学院将进一步从改进科研管理工作、强化长效激励措施、改善科研条件等方面入手,营造学术氛围,优化科研环境,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打造科研创新团队,为全院教师科研提供宽松的科研空间和便利的服务。

王媚莎副校长作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九月份“院长约你喝咖啡”座谈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学院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