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与创业“创欣”的故事

——经管学院2018届自主创业学生进校开展创业讲座

2018年11月06日 09:1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伟凤 点击:[]

大学生自主创业已成为在校学生和毕业生的一种职业选择方式,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和促进就业,10月30日19:20分在人文艺术楼205教室举办“我与创业创欣的故事”讲座。讲座邀请到了2018届自主创业优秀学生代表袁茂财,从过来人的角度分享他的创业故事。袁茂财同学在2018年6月成立了广州创欣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文化课程辅导、兴趣拓展为一体的文化教育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运营发展较为稳定,规模也在逐渐扩大。

袁茂财从“为什么要创业”、“我的创业故事”和“我目前企业的情况”三方面展开分享交流。他说创业是在做事业,是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从求学时期就在时刻准备着。他也表示随着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就业压力是越来越大,而创业是一种带动就业,促进就业的明智选择。创业需要专注,要有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思路,切忌忽左忽右,摇摆不定。并就“你认为什么是创业?创业需要多少钱?为什么要创业?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互动,同学积极表达了自己想要创业的强烈欲望和存在的迷茫。

最后,他希望即将外出实习的师弟师妹们,不管是选择就业或者创业,都要先人一步做好自我分析,明确自身定位,然后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同时,要永远保持学习状态,勇于尝试,切记眼高手低。

创业优秀毕业生代表袁茂财做经验分享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学生组织联席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首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