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交流,齐分享,共提高

——经管学院召开经验交流与分享会

2018年11月09日 15:3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卢冠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辅导员视野,提升专项业务水平,9月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会议,主要围绕“对外交流”和“心理咨询”两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由副院长李奕萍主持。

李副院长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好好珍惜每次经验交流与分享会的机会,把握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认真聆听,借鉴别人优秀的、可行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去。辅导员老师自身也要创造条件,提升自我,增长见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李副院长要求全体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掌握心理访谈、疏导技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李玉婷老师结合她暑假随学校第二期交流合作班到访拉曼大学学院(马来西亚)的经历作了分享。李玉婷老师介绍,拉曼大学学院办学性质与我校基本相同,该校在教学质量保障、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和海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有许多先进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对于学生管理这方面,李玉婷老师认为,辅导员应该尊重学生的主观能动作用,倡导和鼓励他们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实践,让他们从一个“孩子”的角色逐渐演变成一个“大人”,从而实现全方位发展。

邓肖敏老师从分析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到心理咨询督导技术作了详细的分享,她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深入剖析了这些问题的产生原因,系统介绍了有效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她说,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我们要尽可能的对学生多一份关爱和包容,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为他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对辅导员的业务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升提供助力。

邓肖敏老师作分享 李玉婷老师作分享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赛前动员蓄势待发 国赛在即梦想启航--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赛前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