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2018年11月14日 14:3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赖林宁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人文艺术楼1631会议室与新道科技股份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广东省区域总经理黄堪敬等一行五人,我校副校长、经管学院院长王媚莎,创教学院院长邱漠河,科技处处长鲁五一以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面对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的经管专业院校,以实践育人为核心,围绕经管类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求,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实践教学内容”为客户提供实践教学解决方案,为师资研修和人才培养服务。

宋健副总裁充分肯定自2013年以来与我校在创新创业、经管跨专业虚拟仿真教学等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精诚合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实训项目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在未来关于校企合作方面要逐步由外延建设转向内涵建设,根据学校的专业教学特色制定一定的专业标准,围绕学生发展和职业教育开展课程改革、实训实践条件建设和教学团队培养,推动院校专业内涵建设、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生产实践对接。新道公司将致力于与学院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形成长期的良性友好合作。

王媚莎代表学校对新道科技股份公司一行人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与新道合作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考虑到目前学校是“创A申本”的重要时期,希望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应结合考虑衔接承续发展;二是希望校企合作的重点在回归专业教学的同时能结合考虑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拓展;三是希望在校企联合申报项目方面做出学校特色、区域特色。

会上,参会人员就校企共建云会计产业学院、联合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协同申报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进行积极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通过持续稳步推进工作,校企双方能实现互利共赢,可以在加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素养的同时探索符合企业新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深化产教融合,使校企合作更加务实、理性,向更高层次发展。

副总裁宋健致辞 副校长王媚莎致辞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团体辅导培训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