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从化支行协同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意识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28日 15:1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昌庆 点击:[]

为普及金融和信用管理知识,深化大学生诚信意识教育,12月26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金融与经济协会在信工财经楼118课室举办了“做诚信学子,聚信用财富”的专题讲座,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从化支行的讲师为大家作最新金融政策的讲解。该活动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有近200名学生到场参加,人民银行从化支行冯鉴镰副行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教研室副主任陈昌庆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各位讲师以“当下我国征信业的发展概况”为切入点,分别从征信的概念、我国征信业的发展历程和我国主要征信机构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使学生对我国征信业有了初步认识。参会同学与讲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讲师进一步从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与解读、个人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个人征信异议处理、不良信用案例四个方面为学生讲解征信与我们生活的联系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教育学生增强个人信用意识,引导学生正确处理资金需求,合理安排国家助学贷款的使用和还款,珍惜良好的信用记录,自觉抵制不良校园贷,为培养良好的价值观与行为习惯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用伟大的思想引领青年学生走向未来——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