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智慧物流校内赛

2019年06月17日 14:0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劳健 点击:[]

6月13日下午,2019年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校内竞赛在2教703课室举行。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3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校内选拔赛。

广东省高职智慧物流职业技能竞赛包括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与规划、智慧物流方案实施三个部分。本次校内竞赛参照广东省高职智慧物流赛项相关要求进行,是学生参加省赛前的一次重要选拔和“练兵”。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广东省高职物流职业技能竞赛,物流教研室从本学期期初开始,由指导老师牵头,组织开展了学生自由报名、竞赛方案设计、方案实施训练等系列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竞赛训练效果,还专门组织安排了2018年获奖的学生一起参加训练。经过2个多月的培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36名学生参加本次智慧物流校内决赛。

决赛以团队方式进行,赛事持续进行了半天。赛程包括物流职业能力测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三部分内容,设置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决赛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决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下一阶段将参加2019年广东省智慧物流职业技能竞赛特训,最终选出的两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物流竞赛。

活动现场

通过校内选拔赛,培养了学生物流作业方案的设计能力和实施组织能力、智慧物流技术的应用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专业团队协作、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培育和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崇尚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时促进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与行业、产业、企业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校内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