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换届选举通知

2017年05月27日 15:20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心理辅导站 点击:[]

各位同学:

大家好!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健康有序地发展,加强干部建设,选拔优秀的人才开展院心理辅导站今后的工作,创建公平、公开、合理的干部聘任制度,按照心理辅导站章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决定,现面向全院16级学生公开招聘心理辅导站站长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培训部正副部长,招聘须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责描述:

(一)站长2名(1正1副):

1. 负责辅导站总体布局,年度工作总体统筹安排。

2. 定期召开部长会议,做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及时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进程。

3. 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抗压能力较强,必须具有合作精神和责任意识。

4. 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及时完成指导老师交予的任务,具有创新意识。

(二)秘书部3名(1正2副)主要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以及负责辅导站事务性工作。包括:

1. 协助站长贯彻执行指导老师的工作指示。

2. 协助站长组织好全体会议、部门会议及其他会议,起草会议纲要,并做好会议记录。

3. 掌握各部工作进展情况、积累资料、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并向站长汇报工作情况。

4. 负责心理辅导站经费的管理。

5. 负责起草一般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及以辅导站名义下发的各类通知、文件。

6. 负责辅导站文件资料的收发、存档等工作。

7. 负责场地、课室、物品申请等,做好通知工作。

8. 负责心理辅导站各项大小活动前的物资采购。

9. 完成辅导站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三)宣传部3名(1正2副):主要负责辅导站对外宣传、活动宣传工作及传达校院工作指示,充分发挥其咽喉作用。包括:

1. 负责对外宣传工作,扩大辅导站知名度。

2. 通过海报、广告、板报、通知等多种宣传渠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工作。

3. 在每次活动过程做好活动记录,并且及时写好通讯稿。管理好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做好辅导站活动宣传。

4. 制作心理辅导站各样活动的宣传视频。

5. 负责心理辅导站大小活动举办的拍照工作。

6. 配合学院开展相关活动。

7. 完成辅导站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组织部3名(1正2副):心理辅导站活动开展的主要承担部门,主要策划并实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开展辅导站布置下来的活动任务。包括:

1. 实施开展站内内部培训,提高心站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2. 做好活动组织和策划,扩大辅导站影响力。

3. 组织相关心理委员和宿舍观察员培训。

4. 与各部门加强联合,完成辅导站下达工作及自主开展活动,为辅导站树立良好形象,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5. 负责撰写心站举办各项活动的新闻稿,以及心站大小的活动的跟进工作。

(五)培训3名(1正2副)主要负责心理辅导站的团体辅导工作和各项培训工作。包括:

1.开展对外班级团体辅导和对内干部团体辅导

2.制定团辅方案和相关培训方案

3.负责心站干事的司仪礼仪培训

4.配合各部门完成心理辅导站的工作任务

二、招聘要求

1.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 自觉遵守校院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成绩优良,无挂科科目;

3. 热爱学生工作,有学生干部经历,责任心强,对心理辅导站工作有高度热情,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团结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原任职情况不受限制;

4.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在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5. 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乐于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和亲和力;

6. 有较强的文字及语言表达能力。

三、招聘进度安排

(一)报名(2017530-6月5日)

竞聘者需填写《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报名竞聘者最迟于20176月5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974235910@qq.com ,报名表文件名为“班级+姓名”;打印稿(需贴照片)交至心理辅导站秘书部部长朱珊珊;(13825394697)处。

(二)笔试20176月7、面试(2017年6月8日

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竞聘面试和笔试,具体面试、笔试安排后续通知。

面试环节分工作设想展示和评委提问:

1.工作设想展示(重点讲述自己任职后的工作设想,对心站未来的发展计划,时间为3分钟)

2.评委提问(结合心理辅导站工作及竞聘者工作设想进行提问)

笔试环节以答卷形式进行。

笔试和面试的时间、地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如有特殊情况会另行安排,请各位同学密切留意心理辅导站的通知。

 (三)结果公示

在全面考察基础上,由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及现任委员商定站长、部长候选人选并面向全院学生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心理辅导站站长 梁中正(15766394793)叶晶晶(18024070426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

                                                      20175月22

 

上一条: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任学生党建办公室成员任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支部之星”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