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二次心理委员集体培训会议

2018年12月07日 16:23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玉婷 杨培贝 点击:[]

为了增强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2月6日在二区学生活动中心5楼502团体辅导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集体培训会议,出席本次培训会议的嘉宾有心理咨询师邓肖敏老师,站内学生干部以及17、18级全体心理委员。

会议开始,邓老师让心理委员通过热身游戏建立良好关系。随后邓老师针对大学生适应问题及提问技巧展开专题演讲,区分心理辅导及朋辈心理辅导的含义,强调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注意事项,也突出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紧接着,邓老师阐述大学阶段大学生的适应问题与应对方法,告知心理委员可以运用“共情”的沟通方式设身处地感受当事人的内心,用短程焦点咨询方法应对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

在此次培训会议上,通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教育指导下,心理委员了解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方式,有利于心理委员掌握科学的知识,更好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心理委员大合照

 

 

上一条: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初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七届“经管杯”篮球赛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