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琅琅吟诵 传承经典

——经管学院举行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决赛

2018年12月14日 17:3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国学经典文化的传承。12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隆重举行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甄伟文老师、辅导员阮素妍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小彬、学生会主席梁瑞麟以及社会实践部部长钟伟霖、谢宝珊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主持人的简要介绍后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选手们分别吟诵或朗诵短文、古诗词、民歌等国学经典,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于国学经典的热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用他们那优美动听的声音传达着祖国大好山河的无比壮阔,生动传神、绘声绘色的诵读更是将经典展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在琅琅吟诵中传进现场观众们的心灵,不绝于耳,将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甄书记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对于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恭喜并且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他强调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青少年在诵读的过程中领悟到国学经典。同时,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作品的选择要尽量贴近主题;二是在诵读时尽量脱稿;三是控制好诵读的语调,更好地表现出经典的精髓;四是情感的带入可以更加深入人心;五是提议诵读形式的多样化。

经过评委们的客观评审,陈美姿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紫婷和史君芊玲同学获得二等奖;梁家颖、彭云峰以及谢婉佳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他同学则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获得经典古诗文的熏陶和浸润,潜移默化地提高自身的文化和道德素养。不仅很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使这一股国学经典之风吹进每个经管学子心中,欢聚一堂,共同传诵国学经典。追求经典之路,我们砥砺前行!

选手诵读 合影留念

 

上一条:青春弱冠展风采 经管学子绘芳华——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团支部啦啦操大赛暨新生之星才艺挑战赛决赛

下一条: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