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19年05月14日 16:4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5月10至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为期两天三夜的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集训。本次培训由院团委书记甄伟文、学生会主席梁瑞麟担任主教官,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王小彬、江炜仪、黄力、陈振滔以及吴烨涵担任本次培训助教。

在10日举行开班仪式后,11日在甄书记与六位教官的带领下,第四期青年学员在进行了“破冰行动”、“前方打仗,后方支援”、“修长城”等素拓项目,全方面锻炼提升青马们的综合能力,形成良好的应变能力,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进行科学的规划、个性化培养和综合性开发。下午学员们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并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与后备军。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更加坚定了信念,更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当晚,肖浩杰老师为学员们教授心理健康课程。课上肖老师讲解了压力的来源与释放减轻压力的方法,引导学员们逐步打开心扉,积极与周围的同伴沟通,分享自己的真实想法,使得学员们能够重新调整好心态,更好地去面对未来的磨难。

12日,在校内进行集合之后,教官与青马学员一同坐车前往从化良口联溪休闲徒步小镇进行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此次的志愿服务是以清洁影溪线徒步路线卫生为主,先后经过了锦村中心街和溪头村两个地方。每个小组的成员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尽管路途遥远,身心疲累,顶着满身汗水但也依然在一直不断前行。最终经过6个小时的徒步,完成了整个路道的清洁。晚上7:30,学员们在心理团辅室进行了此次为期两天三夜的“青马”培训篇总结大会。学员们相继上台发表心得,表达了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所感所想。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牢记的意义与使命,更加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提升了学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思想觉悟,希望学员们在今后能将“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undefined

undefined

素拓项目  徒步栈道清洁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

外出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条:青春赛场 奋力拼搏——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男子暨第四届女子“经管杯”篮球赛决赛

下一条: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四期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