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纪为娇

2014年06月18日 11:28  点击:[]

恬静而乐观的自己和别人一样踏进自己一直梦想的大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面对新的学校,看见新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想自己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与追求做得更好。因为我始终相信自己经过那场高考洗礼后使得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人生价值观,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向,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一道道篇章,迈向美好的人生道路。

起初,我来到这里是一个懵懂的女孩,是一位师兄给了我方向,指引属于我的那朵云彩。我想说:感谢我的师兄师姐,辅导员给我指引和帮助;感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用自己的喜怒哀乐来锻炼自己能力,提身自身素质,让自己在最快的时间里成长更快,收获更多。

对刚过去大一的学习生活,觉得总体上还是可以的,虽然还是存在某些不足,但看了自己一学年的总体成绩,心里还是满满的,很值得。期间,我参加2011-2012学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会计信息化大赛荣获“第一名“,这使我更加肯定自己的方向。同时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获得2011-2012学年”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在积极参加各种组织和各项活动时,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生以学习为主,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学生只有扎实自己专业理论知识,才能在同学们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我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从不怠慢,同时抓紧课外的每一分每一秒阅读课外书籍,增加自己的课外知识,拓宽自己的眼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对于大学里工作这一方面,我一直也是尽心尽力尽责,起到了不小的模范作用。大一刚进学校时就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计党员先锋岗工作,其中参加过2011-2012学年举办“知识竞赛“活动、2011-2012学年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活动中的主持人和”城建杯“”女生节“”十大歌手“”绅士大赛“的幕后工作者;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大家庭中,在会长部长的领导下,作为一名志愿者,以一颗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爱心去奉献给身边每个人,秉着”团结、互助、关爱、进步“的宗旨把志愿者这项工作做得更精彩。到后来参加会计党员先锋岗学生工作,勤恳努力,态度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显著而留任经管学院党员服务站任站长一职。在学生的工作中,我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无私奉献,力求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项活动,为同学们的利益尽心尽力,先奉献,后享乐,体现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每次看到同学脸上漾起开心的微笑,得到同学们真心的认可与赞扬,这些都是我追求的人生价值。看着这些一点一滴,我虽然身上略有疲惫和压力,却是满心欢喜,更有信心做好每一项学生工作。

在学习知识和参加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校内:2011-2012学年第三届校园“动感啦啦操”团体赛,经过一月个的辛苦努力,获得“第二名”荣誉称号;2011-2012学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管学院会计辩论赛、演讲比赛,虽没获奖,但是学到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判断能力等,使自己激流勇进、开拓视野,积累经验。

现在的我也踏上大二的生活,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上,我还是一直以原则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践行让自己有更大进步的言行,在此基础上,我总结大一的优缺点,扬长避短,虚心学习,使自己在逻辑思维上、为人处事上、人际交往关系上更上一层楼,焕发光彩,为学校争光,为自己喝彩!

 

上一条:优秀学子-方颖君

下一条:优秀学子-涂晨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