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财务管理

财金教研室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张珊

张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会计师。作为一名双师素质教师,始终将“爱与尊重”作为教育的出发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我最尊敬的教师”。负责省级高职教育会计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省级财经商贸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省级会计优秀团队建设及品牌专业申报工作。主要教学成果:主持和参与省、市以及学院多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十五篇,其中一篇被ISSHP收录,主编和参编《财务管理实务》、《ERP原理与实操教程》、《会计学原理》、《成本核算实务》等多部教材。主要研究方向: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

王步芳

王步芳,博士,教授,拥有证券、基金从业资格、保险高级管理人员等证书,在证券、保险、基金、投资和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担任管理职务多年,有丰富的金融管理实务经验。曾获得研究生教学优秀奖、优秀博士后等荣誉,主要研究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表100多篇文章,出版多部专著。

刘子婵

刘子婵,财金教研室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硕士,讲师,中级经济师。2016年进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奖项,2018-2019年度、2020-2021年度,2022-2023年度均获得一等奖,其余年度获得二等奖。近年主持市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云会计大数据创新团队、省级财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会计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省级财经商贸公共实训中心项目建设,主编教材1部。主要讲授《大数据财务分析》、《区块链基础与应用》、《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等课程。目前主要从事新技术在财经领域内的应用研究。

齐豫红

齐豫红,财金教研室副主任,高级统计、会计师。曾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荣获 “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质量评价”等荣誉;连续3年承担《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负责人,2022年立项校级《财务报表分析》课程诊改项目;主持广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1项,参与省级会计专业实训基地、省级财经商贸公共实训中心等项目。参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1+X证书试点工作,获得“慧心育人奖”。指导或参加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10余项;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指导学生申报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


马俊

马俊,副教授,汉族,湖北松滋人,经济学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双师素质教师,现任财金教研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与高职职业教育。长期从事金融及证券投资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省部级、国家级协会及市厅级教科研课题共5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四区1篇,TCI二区1篇。公开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软著2项。编写《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2部教材。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在国家、省市级各类专业赛事中获团体一二三等奖20余项,校级中青年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师3项,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2项。


沈月中

沈月中,金融学副教授,经济学硕士,双师型教师;从事经济类专业教学二十余年,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 “教学质量优秀”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投资与分析,主持省、市、校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出版《新编证券投资教程》、《经济学基础》等多本教材;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一等奖3次,个人一等奖3次;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互联网金融赛项大赛团体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


梁玲芝

梁玲芝,国际会计专业硕士,讲师,经济师。从事高职教育工作多年,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参编高职教材,公开发表论文,主要担任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审计实务、RPA财务机器人的应用与开发等课程的教学。入职以来,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热爱高职教育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有耐心,能因材施教。

关助意

关助意,中级会计师和经济师,大学本科,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一直在继续学习新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发表了几篇关于大数据方面的论文,了解专业的发展方向并用于教育过程中。在教学中,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搜集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理论教学从理论上解释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并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评价良好。

萧健诚

萧健诚,男,管理学硕士,讲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财金教研室专任教师,从事财会领域课程讲授。会计中级职称,曾任职于航运、广告及互联网企业,拥有多年企业财务工作经验,2014年入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曾任学院兼职督导,获学校“质量信得过”教师称号。校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第二期至第六期“财务经理人创新创业先锋班”班主任。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国赛铜奖指导老师、“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东省决赛银奖指导老师,所带队伍在“赢在广州”、“众创杯”以及从化地区比赛均收到优良成绩。省级云财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成员。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参与纵向课题6项,参编教材3部。近期研究方向为:财务转型研究、财务管理实践前沿研究。

陈昌庆

陈昌庆,金融学讲师、经济师,管理学硕士,企业法律顾问,主要研究方向是高职教育、金融科技的应用和中小企业投融资管理。具有十余年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中高级管理工作经验,长期参与企业实际的投融资运作。

作为负责人和指导的与证券公司和建设银行合作建立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受到高度评价。指导学生获得2023年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冠军邀请赛省赛一等奖和国赛铜奖、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互联网金融赛项团体二等奖、银行业务赛项团体三等奖。擅长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指导的“青年旅行平台”项目获得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大赛广东省二等奖。

李志刚

李志刚,讲师,金融专业经济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硕士骨干,双师素质教师。具有多年国有企业工作经验和十余年证券投资实战经验。从事高职教育十多年,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要讲授《证券投资分析》、《个人理财》、《经济学基础学》、《金融学基础》等课程。对证券投资技术分析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并灵活运用在课堂教学和指导学生竞赛过程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指导学生在 “全国金融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

           

林明凤

林明凤,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讲师,有丰富的教学经历,2018-2023年连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获得广东省一、二、三等奖,2019-2024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获得广东省三等奖,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获得广东省三等奖,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获得广东省一等奖,主持参与课题研究8项,发表论文7篇。

林悦淇

林悦淇,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省建设高校,毕业后一直从事于教育领域工作。自入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后主讲《财务会计与实务》、《税务技能实训》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探索教学方法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