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2024年01月23日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秉承“政校行企、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理念,践行“理实一体、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本位,立足珠三角地区。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趋势,以市场营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学院“筑基工程”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着力实现专业内涵及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致力培养适用粤港澳大湾区新产业、新技术转型升级和创新需要,能够在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74名,其中,专任教师55人,高级职称教师22名,硕士以上学历教师40名,双师型教师比例83.63%。来自行业、企业的高管和专家以及博士等高素质校外兼职教师102名。

学院现开设有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现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九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近2500人。

学院对标省级标准,按照“362N”(即3个公共实训中心、6个专业实训基地、2个虚拟仿真实训中心、N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规划,不断完善 “公共实训+生产性实训+虚拟仿真实训+校外顶岗实训”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条件。目前校内已建成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和1个校级公共实训中心,4个专业实训基地,2个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共有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室20多间,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教学设备值达4000余万元;学院还与链家、新道科技、京东物流、深圳乐有家、深圳星河智善、广东邮政速递、中国建设银行等100余家企业共建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开展工学交替、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近五年,学院教师发表论文260余篇,获省级以上课题40余项,出版教材40多部。获得省级以上项目与成果主要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广东省首批品牌专业1个,省协同育人平台1个,省产教融合创新平台1个,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科研创新团队1个,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实训基地1个,省高职教育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5个,省高职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个等;学生参加专业技能、挑战杯、创新创业等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共30余项。

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按照夯实基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紧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需求,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谋求科学发展,继续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数据更新时间:2024年1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