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互联网信息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律等理论和知识,具备智能化大数据思维和创新意识,能在政府机构、中小型工商企业以及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2.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专任教师8人,均为双师素质教师。其中博士2人,硕士5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兼职教师5人。专兼职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保障了本专业的教学水平,助力学生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考取专业资格证书、成立公司创业等。

3.专业成果

学生在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HRD职业技能竞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全国赛等获一、二、三等奖多项。23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4.89%,升本率达28.57%,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级)培训后考证通过率100%。

4.实训资源及校企合作情况

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室,开设数据化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沙盘、人员素质智能测评系统、人力资源智能仿真与竞赛等融合数智人资。

2个省级校外实训基地——广东省邮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广州立升展览服务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多个深度合作企业:深圳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东呈酒店管理集团等,满足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每年近百人次的顶岗实习、专业实训等实践教学需求。

5.学生活动

本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将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与实践运用到学生职业规划、专业素质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和就业指导各方面,助力学生成长、就业和职业发展。

6.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工作内容丰富、职业发展空间大。主要就业岗位:招聘专员、培训专员、绩效考核专员、薪酬和福利管理专员、劳动关系管理专员及发展进阶岗位人力资源经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