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带你一起‘拆快递’——2021中国快递行业概览”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2年07月08日 11:31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若楠 点击:[]

7月7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讲座在在人文艺术楼1526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高级物流师、暨南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凌海平副教授主讲,主题为“带你一起‘拆快递’——2021中国快递行业概览”。

讲座现场1

凌海平老师首先阐述了快递的内涵和外延,以及我国快递的组网模式与快递行业的发展脉络。然后,用一组图表分析了2021年快递行业运行的总体情况,并以地域为统计对象,研究快递的业务特征,结果表明快递业务分布与地区经济呈现明显正相关。接下来快递企业竞争格局的分析更加具体的体现和印证了这一结论。快递服务质量指数和快递单价指数的趋势分析则反映出快递行业竞争要素的转变。分享会的最后,凌海平老师对我国快递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展望。

讲座现场2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7月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物流教研室赴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走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