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通知 21-2015]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期中教学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年11月03日 11:20  点击:[]

学院通知 21-2015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期中教学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安排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根据《[教务通21-138]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本学期期中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所有教师:

1. 1111日(第10周周四)前,将学期初未上传(21级新生课程)、部分上传和上传后需修改调整的教学文件上传到FTP,上传要求同期初, 期初已提交完整且无需修改的不需重复上传。

平台登录方式如下: (用户名和密码都是:jgxy

方式1  ftp://10.203.2.100   (请打开“我的电脑/计算机”在地址栏里输入该地址登录上传文件)

方式2http://10.203.2.100  (请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该地址登录上传文件

补充:老师只用上传单元设计和课件,其他文件发教研室主任处。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表是由学院收齐后统一上传平台。

2.反思个人课堂教学现状(优点及问题),利用课余学生调研、同行交流等手段,及时了解自身不足,问题导向进行及时性诊改。

3.积极参加二级学院和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及会议,提高职教能力和执教水平。

4.落实课程标准修订、题库建设任务、认真做好本学期考试模式方式改革。

5.根据教学任务和学院安排做好教学课件、《授课计划表》、《单元设计》等教学文件的备查和存档。

6.本学期课程相关资料做好存档、备查。

二、教研室正(副)主任:

1.1119日(第11周周五)前,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及本教研室教研活动情况填写提交附件1《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本科统考课程填写附件2《专本同读实验班本科课程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表》。

2.1119日(第11周周五)前,按专任教师10%的比例提交附件4:《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典型案例》(文字、配图等)。

3.按照《教研室工作条例》认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留存备查。

4.自查教研室负责的创新强校等各类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提出推进工作措施。

5.协助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

6. 1119日(第11周周五)前,上交期中教学检查书面总结(重点总结教学巡查、师生课堂状态、教研活动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电子教材提供、期末课程考核安排、本科实验班统考课程教学等情况的检查诊改,并提出工作推进措施和建议)。

三、教务办(第9-12周):

1.“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学院特色做法。

2.“岗课赛证”融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情况及学院特色做法

3.认真落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试行)》,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开展教风和学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强化教师课堂管理责任意识。

4.组织召开在线师生座谈会,认真听取师生对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并收集反馈意见材料,附件3《师生座谈会意见反馈及学院整改措施》上做好记录。对学生反馈意见较大的教师进行约谈,对师生反映的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应进行整改。

5.评选本学院教师努力构建“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附件4),按要求择优报送教务处。

6.12周,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完成情况,完成附件5:期中阶段教学质量内部检查诊改工作报告。

7.组织召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与质量诊改工作总结会议。

特此通知,请遵照执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

                                       2021112


 

上一条:2021-2022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院通知21-2014]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2020级补考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