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通知 21-2016]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12日 14:36  点击:[]

学院通知21-2016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

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为加强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满足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要求,推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实际开展教学,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广州城建教〔2021〕43号,附件1)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院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含专任教师和校内兼课教师)。其中入职不超过三年且年龄不超过55周岁的教师、近两年拟申报副教授资格评审的讲师必须参赛(具体人员名单详见附件4)。

     二、比赛要求

     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1.参赛作品资料

     作品材料包括实际使用的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和视频资料,其分值占总成绩的30%。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教案

     教学团队选取该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规定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撰写实际使用的教案。教案应包括授课信息、任务目标、学情分析、活动安排、课后反思等教学基本要素,设计合理、重点突出、规范完整、详略得当。原则上每份教案的教育内容不超过2学时。每个参赛作品的全部教案按序逐一标明序号,合并为一个文件提交。

     (2)教学实施报告

     教学团队在完成教学设计和实施之后,撰写1份教学实施报告。报告应梳理总结参赛作品的整体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成效、反思与改进等方面情况,突出重点和特色,可用图、表等对实施、成效加以佐证。

     (3)参赛作品视频

     教学团队成员按照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含实训、实习),录制1段课堂实录视频,应在实际教学(含顶岗实习)场所拍摄,参与教学的应是授课班级的全体学生,时长8—15分钟。

      2.比赛分组

     (1)专业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拓展课程中不少于4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拓展课程中不少于4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1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3.作品命名规则

参赛作品材料一个作品单独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主讲教师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三、比赛组织

    (一)教研室选拔

     11月19日前,各教研室组织教师报名,开展教研室选拔,确定推荐参赛人和参赛作品,提交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报学院教务办姚仟老师。

    (二)参赛作品资料提交

     11月25日前,各参赛教学团队将参赛作品材料提交教务办姚仟老师。

    (三)学院决赛

     11月29日,教务办组织院级现场决赛。教学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不超过4分钟,由专家评委根据教学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参考附件3),其分值占总成绩的70%。

    (四)结果公布

     竞赛结果经评选委员会集中评议并报学院院长办公会审议后予以公布。

     四、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本次教学能力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0%、二等

奖获奖比例为2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30%。

     2.获奖奖励:获奖教师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金标准根据学院《院长专项基金管理

办法》给予。

    附件:

    1.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2022学年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2.2021-2022学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2021年全国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指标

    4.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教学能力大赛必赛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学院通知21-2017]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