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点滴奉献 志愿城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联分会探访下罗村“五保户”志愿活动

2018年12月21日 09:5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群体,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爱的关怀,并充分的发挥大学生的人文精神及提高他们的价值观念。12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联分会组织了爱心志愿者们探访一群生活在下罗村可爱又需要关爱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在青联分会会长陈振滔的带领下到达下罗村后,来到“五保户”老人的家中,与老人一同拉家常,从茶余饭后的小活动,到平时喜爱的电视节目,无所不谈。老人们在交谈的过程中也跟志愿者们讲述了一些关于他的人生经历。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家始终保持微笑,从老人家的笑容和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他对于志愿者到来的感谢及内心的兴奋,这正是他们最真挚淳朴的一面,将自己内心的人与事、情感分享于身边的人,这也让志愿者们无比感动。志愿者的到来无疑给老人们增添不少精神慰藉,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陪伴,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及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会有更多同学加入这个志愿者行列,一同为他们送去爱的关怀,也期盼社会上更多的有爱心的人们,能关注以及关爱这些老人,让爱心与文明慢慢积流成河,聚沙成塔,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

活动合照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开展“高校志愿者团建”活动

下一条:青春弱冠展风采 经管学子绘芳华——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团支部啦啦操大赛暨新生之星才艺挑战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