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管榜样 >> 正文

【优秀教师】凌海平:“凌”角未平,辛勤耕耘

2021年10月09日 11:3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优秀教师——凌海平

一、辛勤耕耘,初心不忘

凌海平,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暨南大学国内访问学者。2011年9月入职管理工程系,担任物流专业专任教师。10年来,立足讲台,尽职尽责。伴随物流管理专业一起成长发展。在10年间经历了专业课程全覆盖式的教学探索,收获了丰富的高职教学经验。围绕专业建设,积极高效的参与了精品资源课的建设、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提升、教学能力大赛的比拼、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开拓、创业先锋班的辅导、科研创新的尝试、社会服务的开发、青年教师的培养、班级导师的聘任等等。于2016年下学期及2017年、2020年2次获评校级优秀教师;将来以扎根职业教育发展的初心、对学校发展更加笃定的信心,助力物流管理专业健康发展。

二、立足讲台,服务课赛

2020年疫情让教师品尝了十八线主播的滋味,因为前期参加信息化教学比赛的历练,在新的环境下快速切换新的教学模式,并能够做到平稳衔接,获评学院“线上教学先进个人”称号。

在日常的教学践行中,贯彻以德为先的理念,在课堂教学中时常以身边事件、社会亮点、时政热点为素材,引导和激发学生崇德热情,做到课程思政细致无声。几年学生技能大赛指导和现场带队过程中,能够在做好比赛辅导同时帮助学生减压。经常碰到学生因为饮食不适及情绪紧张绷紧后发病的情况,有时半夜安排陪同学生就医就诊。特别是20年技能大赛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期间,比赛结束后得知学生小腿意外划伤,紧急陪同医务室完成简单处理后,和承办校汇报协调专车送医完成疫苗注射。

三、“凌”角未平,成绩初现

各类竞赛:

参加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智慧物流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竞赛获二等奖1项;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互联网+快递”大赛获铜奖1项。

教科研方面:

在《物流科技》、《物流工程管理》、《市场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8篇。主持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物流采购管理》建设、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

《物流设施与设备》主编、教育部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物流采购管理实务》第一副主编。

在城建这十年成长路上,先后取得了高级物流师、讲师、经济师、电子商务师、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1+X农产品供应链与品牌管理师、广东省采购师考评员、广东省电子商务师考评员、广州市物流管理师考评员等行业及协会的资格。

 

上一条:【优秀教师】沈月中:真诚献教育,爱心伴成长

下一条:【优秀教师】陈明发:简单做人,认真做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