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全校首场线上科研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培训

2020年03月26日 19:1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3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引导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成果奖培育项目,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全校首场线上科研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培训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科技处处长鲁五一教授担任主讲人,学校副校长王媚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培训活动由张珊副院长主持。

鲁五一教授开门见山,追根溯源。他以“推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科学技术研究的动力和难点”为主题,从“什么是科学技术研究”“科学技术研究的追求目标”“如何进行科学技术研究”“如何利用身边的资源条件”进行了讲解;以典型案例剖析的形式对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的相关准备工作、申报书的撰写、申报过程中的项目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院教师提交的科研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进行一一点评指导,最后,鲁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的提问,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鲁教授表示,学校层面已制定如《科研资助与奖励办法》等多个文件以支持、鼓励教师开展科研,二级学院要在鼓干劲、强信心、去惰性上下功夫,一是“挖”,充分挖掘有科研兴趣的年轻老师;二是“帮”,帮助构建团队架构、选定研究方向与制定团队计划、成员分工;三是“推”,推送资源、推动进度,抓准机会,力求成功。

王媚莎指出,我校一直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强校战略,近年来,在学校的鼓励推动下教师投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大大提升,积极参与各级各类项目研究,也产出一批代表性的成果。本次培训,让教师对科研成果奖培育申报要求更加明确,从事科学研究的思路更加清晰,为我校整体的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及各类科技平台立项和课题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精彩纷呈。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科研成果奖培育项目,了解相应的申报条件、培育内容、培育质量及申报书撰写规范,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生不停学,教师学不停——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师资研究班培训

下一条:高效会议,创新管理——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