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季,爱心暖人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励志自强助学基金献爱心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16:51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阮素妍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院和中等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不仅借助形式多样的资助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因经济问题放弃学业;且在2013-2014学年,学院设立了“励志自强”助学基金,并以此平台开展我院“励志自强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有学院特色的资助平台,帮助贫困学生学会自立自强、学会感恩,促使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优秀、能力全面,从而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最终实现由“助困助学”向“资助育人”的转变。过去的时间,基金会通过面向社会或者企业、全院师生进行自愿募捐。截至目前,共筹集爱心捐款4.1万元,分别以1000元/人奖励资助六届励志自强人物。

毕业季,学院爱心基金委员面向2020届毕业生及全体校友发出献爱心倡议,1593名毕业生及广大校友积极参与,自愿捐献爱心帮助在校师弟师妹追梦圆梦,此次捐款共5232.13元。授人玫瑰,手有余香。钱不在多,但体现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一份爱心。相信有了这份爱心,不仅可以缓解部分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更能激发贫困学子的学习、创造热情。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追梦成长”线上师生座谈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7月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