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追梦成长”线上师生座谈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2020年07月09日 10:5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阮素妍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政策,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2020年7月8日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于腾讯会议举行“追梦成长”线上师生座谈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指导老师阮素妍,17级杨少琪师姐、17级黄燕纯师姐,资助服务站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院18、19级师生。

座谈会上,主持人沈嘉诗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资助服务站成立时间与主要工作。接着,资助服务站站长谢家菁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三金、国家助学贷款、校级奖学金等各类资助评选的具体条件和评选流程;同时阮素妍老师对2020年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补充说明,最后认真聆听同学们提出有关资助政策及评审等疑问,进而开展在线答疑,温馨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及提升计划,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享环节过程中,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少琪师姐和黄燕纯师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城建三年学习历程和成长收获,鼓励师弟师妹们树立信心,要多尝试、多学习、多锻炼。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符合条件的同学从政策中受益,享受国家、社会、学校给予的帮助,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座谈会密切联系师生,及时回应诉求,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将“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资助育人的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完善创新,让受资助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并积极融入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

 

undefined undefined
视频会议 奖学金流程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7月份全体教职工例会

下一条:毕业季,爱心暖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励志自强助学基金献爱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