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第62期暨“走近企业,走近乡村”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七)——流溪娟鱼供应链管理调研

2021年04月16日 17:2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金钰、杨倩 点击:[]

4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及“互联网+”鲜娟配送团队的学生代表一行11人赴广州市颐泉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受到公司总经理李观银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娟鱼养殖到销售的整个供应链各环节进行交流。

交流现场

颐泉农业以发展优质的农业为发展目标,旨在为消费者生产高品质的健康食品和提供优质服务的生态体验为定位。流溪娟鱼的养殖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得益于吕田镇天然水资源的优势与政府对山区人员就业和生态山区的经济建设的支持。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养殖鱼池。

从化流溪娟鱼

本次调研了解到,因娟鱼对水和生长环境的要求高,目前的主要的运输方式为配备增氧机的汽车运输,娟鱼最多也只能存活5-6小时,因此销售区域受限于珠三角的9大城市。企业表示,希望我院物流专业师生团队能通过我们的冷链周转箱的专利技术解决娟鱼运输难这一市场痛点,就可以有效地提高流溪娟鱼供应链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反哺养殖基地,振兴乡村,助农增收。

合影留念

校企双方就流溪娟鱼养殖及销售管理事项进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近距离来到企业调研,能使大家了解和掌握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痛点,有利于创新点子,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双方共同期望能在未来的涉农产业领域的物流与供应链方面达成更深更广的合作。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讲2021年春季书记、院长第一课

下一条:创新创业避空想,稳扎稳打见行动——经管学院“互联网+”队伍赴广州市团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