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第72期暨“专家与我面对面”第1期活动

产教融合背景下科研创新的路径探索

2021年10月20日 16:4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为提升学院科研创新源头供给能力,紧跟产教双融合步伐。10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组织开展经管论坛第72期暨“专家与我面对面”第1期活动,学院院长王媚莎及专业群内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张珊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产教融合背景下科研创新的路径探索”,邀请了孔繁正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孔繁正教授系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旅游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营销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广东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

孔教授主讲

孔教授以国家层面对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希望和要求出发,从校企合作的对象、效果、影响因素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现状,以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校企合作开展及科研项目建设为例,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开展形式、科研创新的方法路径。孔教授在分享中指出,高职院校科研创新路径探索与实践,要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探索和发展科研创新的新模式;同时,把创新摆在学院发展的逻辑起点、专业建设的核心位置,整合企业与社会资源,聚焦服务内涵提升,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精准发力,搭建起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的新平台。

与会人员纷纷就产教融合的实践过程及科研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交流看法。经管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不断丰富产教融合的形式和内容,实现教科研水平提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拟发展对象谈话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