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专家讲座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19日 17:20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嘉敏、尤桂富 点击:[]

为推动智能财务新人才培养,提高师生财务数字化能力,2021年11月18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联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智能财务的发展趋势与管理会计体系创新”线上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媚莎,副院长张珊、会计和财金教研室专任教师以及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

李慜劼教授受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李教授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会计博士后,高级会计师,江苏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管理会计处处长和多个项目的编委会成员,执笔3项财政部管理会计专项课题,主持3项省部级课题。

线下会场1

李博士围绕财务转型逻辑、智能财务的发展、管理会计创新这三方面内容和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智能时代和以往的时代,最大的不同是技术和财务工作的融合度大大加深了,财务人员应当积极地进行工作升级和转型,要全面掌握新一代技术应用逻辑及核心应用场景,准确把握智能财务系统建设规律和方法论,发展成为业财技融合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讲座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分别针对自身疑惑进行了提问,李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线下会场2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拓宽了学院师生关于智能财务的知识面,为同学们发展为适应新技术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化财务人才也奠定了基础,相信大家未来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智能财务人才。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专家与我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期——课题在生活里,研究在专业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