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与我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期——

课题在生活里,研究在专业里

2021年11月19日 16:3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孟 点击:[]

为保障学院专任教师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人文艺术大楼631会议室举办“专家与我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期,活动由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承办。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主题为“课题在生活里,研究在专业里——广东省哲学社科课题申报技巧与注意事项”,主讲专家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公共服务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广东开放大学黄安心教授。

会议现场

会上,黄教授先围绕“如何理解课题研究、课题评价应对措施、选题与选题思路、申报报告技巧与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和指导。随后,黄教授结合工商管理专业陈明发副教授2020年广东省哲学社科课题申报书,指出科研项目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并从选题定题、摘要、团队成员、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成果效益、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专业化指导,生动地描摹出了一个“好的”项目申报书该有的模样。最后,黄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对教师们在开展科研工作中的疑难进行解答。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教师们明确了课题申报要求,掌握了申报技巧,增强了教师做好课题的信心,激发了申报课题的积极性,也使我院的科研工作更具科学性,以教育科研推动教学发展。

 

上一条:智能财务产业学院专家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科普宣传月”系列活动之 职业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