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

科学进校园,探索乐无穷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7日 15:2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钟韵莹 点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科学传播,提升学生科学素质,12月15日,由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科学进校园,探索乐无穷”活动于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上塘小学成功举办,学院师生代表及上塘小学学生近50人参加。

活动现场1

此次科普活动通过科学文化知识宣讲、科学知识小竞赛和科学实践体验活动,将我们身边的科学准确解读并趣味表达,让学生接触科学,喜欢科学,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探究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实践能力。

科学文化知识宣讲围绕身边的科学现象展开,将科学文化知识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引导学生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并通过“摩擦起电吸附小纸片”、“人体导电演示灯”等科学小实验,让学生用最直观有趣的方式学习科学原理,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鼓励他们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

活动现场2

随后的科学知识小竞赛考验的是学生的基础知识,比赛以小组比拼的形式开展,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开始进行抢答。竞赛题目设置通俗易懂,内容涵盖面广,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比赛现场,个个都积极抢答,热情高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3

“胡萝卜高塔”科学实践体验活动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各有分工,互相配合,运用所学科学知识,寻找最优方案,搭建尽可能高的塔型结构。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们乐于动手,善于合作,勇于创新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活动现场4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郁的科学氛围,也培养了学生的思考交流、团队协作、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促进了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走访参观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下一条:经管论坛第78期暨“专家与我面对面” 第5期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科研项目申报文本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