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德宜副校长率队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交流学习

2023年04月27日 16:4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子婵 点击:[]

4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率科技处、经管院一行6人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交流学习,受到研究院院长吴祖艳等领导的热情接待。院长吴祖艳、办公室主任王明炎、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蔡志敏等5人与我校人员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重大战略、重大规划和重大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双方能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交流。

吴祖艳院长指出广东省经济发展成就瞩目,但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一直是困扰广东未来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何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更好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有序转移,如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如何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内涵,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都成为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

交流会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德宜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说明,同时特别介绍了我校各学院在各自领域的特色与优势。随行人员立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并与研究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现场

最后,双方就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如何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达成合作意向。本次交流也为双方后续拟开展的其他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互融、互通、创新、共赢——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