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互融、互通、创新、共赢

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13日 15:1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11月9日,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德宜、科技处处长顾洪江、学生就业创业处处长潘福中、科技处副处长苏崇坚,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教研室正副主任及26家理事单位企业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倩老师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张德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协同各成员单位,着眼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共享先进经验,在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了一批高水平职业人才。学校将与职业教育集团各成员单位深度合作,为高职教育发展搭建起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努力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德宜副校长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沈华艳在会上作校院情介绍,她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配备、专业建设、办学成果以及社会评价等多维度为参会人员展示了校院的风采风貌。

沈华艳院长介绍校院情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苏崇坚代表广东城建职业教育集团分别与广东大掌柜财税管理有限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威尔(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珊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创未来》主题发言,从高职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改革成就与校企合作实践路径开展分享。她表示,职业教育要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需要学校和企业双方在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精诚合作。

张珊副院长发言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堪敬作校企合作经验分享。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在共建实践教学设施、师资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路径,也为高等职业教育实现产教融合提供新的范式。

黄堪敬总经理发言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和学院领导老师就产教融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企业代表相互分享校企合作的经验,增进认识,互惠共赢。

交流现场

年会期间设置了企业专场招聘会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人才招聘,展示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

招聘会现场

未来,学校将与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共商共建共享,进一步着力于深化高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加强校企单位联系,为职教集团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更加优质的条件保障和服务支撑。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实训室安全管理及生产性实训基地期初工作会议

下一条:张德宜副校长率队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