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管榜样 >> 正文

【优秀教师】陈昌庆:怀揣梦想,笃定前行

2021年10月09日 11:4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优秀教师——陈昌庆

陈昌庆在从教之前,已有十多年的企业经验,深感企业用人之难。怀揣着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职业技能的人才的职业教育梦想,陈昌庆来到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走上讲台,成为一个教师。

一、履行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按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培养人才。

在教学过程中,陈昌庆做到严格管理与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相结合,对全体学生不但关心爱护,,而且培养他们爱国主义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本人担任学生的“班级专业导师”,通过专业教育主题班会、专业技能辅导、专业考证辅导、专业学习座谈等方式,让学生确立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学习进程,掌握学习方法,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创新意识和就业能力,获得学生的普遍好评。

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改革

在教学工作方面,陈昌庆对于自己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做到认真学习钻研,在进行教学准备时就对学生就业的行业和岗位作充分的调研和分析。通过参与“证券投资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精品课程的建设,在金融与证券投资的专业研究程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对所负责的课程已能够全面、系统地进行讲授;担任“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等课程的负责人。获得2020年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三、积极开展专业领域的研究

陈昌庆主要的研究领域在银行经营管理与实务和金融管理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发表多篇专业论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校企合作,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中国人寿、招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举办专业讲座与培训、组织学生顶岗实习、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体现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担任金融投资协会指导老师,培养了一批批金融行业的优秀毕业生;开发和联系优质的规模以上校企合作企业。2020年获校企合作十佳标兵称号,2020年指导互联网金融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能够看着自己的学生能够在职业发展的起点迈出坚实的一步,作为老师,陈昌庆感到由衷地欣慰。他相信,通过所有职业教育者的共同努力,同学们的青春梦想一定能实现!

 

上一条:【优秀教师】陈旭生: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充盈于斯!

下一条:【优秀教师】沈月中:真诚献教育,爱心伴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