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管榜样 >> 正文

【优秀教师】马俊:心中有梦,坚持行动

2021年10月09日 11:4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优秀教师——马俊

马俊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财金教研室副主任,学校2020年度“优秀教师”。在课堂上,他与学生的关系十分融洽,教学互动亦其乐融融。课下,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小马哥”。

课堂精彩的授课,离不开课下认真的准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学习线上教学的操作技巧,积极参加教研室活动并经常听各科老师的课,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线上教学的业务水平,争取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面对学生,保证每一课都“有备而来”。

除了教学,马老师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从选题、资料的搜集、初稿的写作及定稿的完成,马老师都仔细过问、细心指导,让学生尽快认识到问题所在。每个毕业生从初稿到定稿都经历了至少3遍的精心修改,优秀率达到了61%。对于实习指导工作,马老师也是不厌其烦地主动跟毕业生联系,嘘寒问暖,加油鼓劲,叮嘱毕业生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实习单位,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马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在疫情期间,共发表论文5篇,其中1篇为核心期刊,还负责主持申报省、市、校各项课题5项。

马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尽心尽力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项竞赛,组织营销、会计、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参加“挑战杯”等4项创新创业大赛,组织金融专业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所指导的8支队伍中,有1支获得全国一等奖,2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

马老师说:“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我愿用一生为之奋斗。”

 

上一条:【优秀教师】赵新成: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下一条:【优秀教师】刘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