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管榜样 >> 正文

【优秀教师】刘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21年10月09日 11:4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优秀教师——刘静

刘静老师,中共党员,中南大学硕士,有多年大型上市公司行政人事管理工作经验。她目前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骨干教师。她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成长与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工作中敢于挑战、勇于创新,责任心强,兢兢业业。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升

刘静老师从进入教师行业起,她便始终铭记陶行知先生的话:“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所以,在学习方面,她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还积极参加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此外,她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学习新技术新技能,考取了多项“1+X”证书及技能证书。

二、扎根课堂,钻研教学

刘静老师主要承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参编了《人力资源管理》等教材。她多次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工作中,她大胆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积极寻找各种教学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荣获广东省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财经商贸)小组三等奖、广东省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先后获得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线上教学先进个人”“教书育人模范党员”、“毕业设计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

三、关爱学生,助力竞赛

刘静老师在教学之余,担任了人力资源协会指导老师和班级导师,协助学生完成团队管理、专业学习、考证及各项活动,她还经常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人生、解答困惑,成为学生们最信任的“静姐”是她最骄傲的事。这些年,刘静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均获得了一些成绩: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赛项一等奖及多次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高职组南方赛区二等奖;指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荣获了校级、区级、省级的荣誉共7项。

四、课岗融合,服务社会

刘静老师从企业转到教师岗位的,她深知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深知岗位实践对高职院校学生的重要意义。因此,她坚持到企业学习,积极与企业沟通,不仅引入了大量真实的企业教学案例丰富课堂内容,更是为学生争取到了更多的亲密接触岗位工作的机会。她主持EMS11183业务技术支持服务项目,与学生共同完成社会服务金额到款50余万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静老师始终冲锋在前,她对教育事业有热爱,对学生有关爱,她用认真、积极、专业、忘我浇灌着每一位学生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优秀教师】马俊:心中有梦,坚持行动

下一条:【优秀教师】陈旭生: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充盈于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