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规划生涯 点亮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选拔赛决赛

2019年04月12日 08:5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更好地应对职场的机遇与挑战。4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潘福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欧志勇、团委书记甄伟文以及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欧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大赛做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明本次比赛为青少年学生树立目标打下了基础,并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认识自我,为日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主持人简短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选手PPT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中选手们从自身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与所学专业出发,立足“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立”以及“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评委问答环节,面对评委老师们从专业角度提出的尖锐问题,选手们巧妙做答、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才能与现场应对能力。

最后经过评委的综合评价,陈美姿同学荣获一等奖;吴烨涵、黄燕纯同学获得二等奖;黄楠、梁家颖、徐玮谦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都荣获“职业生涯规划之星”称号。

本次比赛引领广大同学尽早确立职业目标,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城建学子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选手展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暨第六届精通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打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