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创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研究与实践——经管论坛(第61期)活动圆满开展

2021年01月15日 17:53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1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631会议室组织开展第61期经管论坛活动,客座教授陈磊、吴天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媚莎,副院长欧志勇及互联网+项目院赛指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创新创业类课题申报负责人等50余人参与。副院长张珊主持本次活动。

王媚莎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质是强化国家竞争力,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把研究成果转变成生产力的有效路径。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能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处理实际疑问,掌握实际运用与理论知识间的联系及差别。同时也可引导学生立足当地特色资源,聚焦发展乡村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落地实施。

王媚莎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陈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在座师生作了题为《风险投资如何评估初创项目》的主题讲座,从竞赛评审视角阐述了创业和投资规律;吴教授则从自身创业经验出发,作了《智慧新零售助力乡村振兴》的分享报告。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在创新创业项目打造与教科研研究当中将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顺应城乡居民消费拓展升级趋势,把握城乡发展格局变化机遇,发掘乡村产业新功能、新价值,推动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

 

上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商务数据分析与运用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