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年04月16日 14:3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玉婷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4月15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情绪解密,走近心理》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肖浩杰、经济与管理学院19、20级同学。

本次讲座由肖浩杰主任主持,他首先讲了心理健康是处理好事情的前提,在生活中要不断增进对自我的认识,对自己的需求给予足够的重视,并设法满足,从而获得丰富的生活体验,实现成长。肖主任告诉我们情绪是关爱内心的好帮手,我们可以通过情绪来更好地了解自己,把情绪当朋友来相处,而非视为洪水猛兽。我们的每一种体验是通过情绪信号表现出来,告知我们内心的需求是否被满足。最后肖主任给同学们总结了如何预防次生情绪的演变和调整情绪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从认知和行为的调整来改善情绪,并在生活中不断增进对自我的认识,重视对自己的需求并设法行动去满足,掌握正确的管理情绪方法。

31F64

22096

回答问题 肖主任讲课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下一条: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经济与管理学院青联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