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系列培训之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18日 21:24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咏娟 点击:[]

10月1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艺术楼1624课室举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骨干培训班专题系列培训。参加本次系列培训的对象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新任学生骨干及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学员。第一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朱咏娟作为领学人主讲“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老师强调了整体系列培训的课程要求,阐明本次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的重要意义。紧接着,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并播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观看纪录片之前,她提出“我们的国家,为什么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要进行抗美援朝战争?”的问题,希望全体学员可以在纪录片结束后,在课程结束后,好好思考并铭记历史。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随后她还强调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五个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经过本节课的学习,让学生骨干们深深地体会和学习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更加积极主动地去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团结学生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朱咏娟老师发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10月全体教职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