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科普宣传月”系列活动之

职业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19日 11:44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11月17日,由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职业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活动于广州城市建设科普基地成功举办,学校师生党员代表及应届毕业生近50人参加。

活动合影1

活动内容包括职场健康安全法规知识宣讲、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情景表演及生产环境虚拟仿真体验等。旨在通过职业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普及职业卫生健康知识、传播职业病防治常识,帮助员工和即将步入职场的应届生端正思想,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现场1

职场健康安全知识宣讲中围绕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如何识别职业危害因素、如何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体防护用品等内容开展科普教育,结合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及预防进行情景展现,竞赛试题包含尘肺病预防等相关政策知识,并通过答题抽奖的形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2

活动人员同时还通过生产环境参观体验,了解生产环节,正确理解并积极贯彻执行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自身的保护意识,不违章操作,不违反劳动纪律。

活动现场3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帮助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安全生产技术素质的效果。

活动合影2

 

上一条:“专家与我面对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期——课题在生活里,研究在专业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专任教师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