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宿舍心理观测员培训

2021年12月21日 17:2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玉婷 点击:[]

12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于人文艺术楼126室召开第二次宿舍心理观测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吴红敏老师主持,21级宿舍心理观测员以及心理辅导站全体学生骨干参与学习。

培训围绕“宿舍长的职责”、“人类高质量寝室相处秘籍”两个主题展开。吴老师用宿舍生态系统图表直观地分析了当下常见的宿舍关系问题,强调了宿舍心理观测员需要时常关注宿舍关系的变化,如有发现宿舍同学出现心理异常的现象,要及时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另外,吴老师强调宿舍相处秘诀主要有认知偏差、应对方式、非暴力沟通三点,其中着重提到应对方式中的“关注应对”和“情绪应对”,强调宿舍心理观测员需要在平时的宿舍相处中关注到同学们的情绪变化,做好沟通,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

本次宿舍心理观测员专题培训的顺利开展,让宿舍心理观测员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更好地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

CAA3

15349

吴敏红老师 现场互动

1377A

1F0CE

大树和松鼠 培训合照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情暖冬日,爱在心中”心理主题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走访参观广州希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