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第79期暨“专家与我面对面”第6期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14:5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窦涛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切实增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12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经管论坛第79期暨“专家与我面对面”第6期活动,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欢欢出席,学校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主题为“科研课题申报方法与技巧”,主讲专家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王贵军博士、教授。

会上,王教授先围绕课题来源、选题要点、课题命名、申报书的撰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王教授紧扣省级教育规划项目的申报书范本,用大量翔实典型的案例,围绕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导老师们如何写好申报书,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同时,他也指出了课题申报书写作常见的一些缺陷、不足和错误,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及反复打磨申报书的必要性。这种“共性+个性”的指导方式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启发和思考。王教授指出,科研是一条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泥泞之路,但与此同时,科研也是一条包含着成功与幸福的道路,当我们品尝到其中的甜味时,才会豁然开朗。

会后,王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深度交流,对教师们在开展科研工作中的疑难进行解答,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上一条:经管学院—赢信财税公司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成功挂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