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课

2021年12月31日 17:0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咏娟 点击:[]

为提高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团委于12月30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围绕着“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课。本次团课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朱咏娟老师担任主讲人,约1000名共青团员参与学习。

朱咏娟老师首先积极动员共青团员从各个不同的平台和媒体渠道,学习11月8-1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接着,老师通过与共青团员们进行“另外一半”优良品质减法的活动互动,从“善良、孝顺、漂亮、有事业心、有责任心、诚实、金钱”等优秀品质中选择可以舍弃的,并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个人层面出发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朱咏娟老师举出刘金宝、李鲜芳、蜣螂、兰渝铁路等例子形象生动地为共青团员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纲领性的指导。

本次学习会议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基层支部团干部、共青团员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线上会议


 

上一条:紧抓考试纪律 塑造优良考纪考风

下一条:《客户关系管理》实践课程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